美國撤走駐阿富汗美軍

發佈: 2026-06-22 14:00

2011年6月22日,美國宣布分批撤走駐阿富汗美軍,計劃到當年年底撤走一萬名美軍,翌年夏天結束前再撤走二萬三千人,屆時美國在阿富汗的兵力將回復至2009年總統奧巴馬,決定向當地增兵前的規模。 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說:「初步減低人數後我們的士兵會以穩定速度,繼續歸來,由阿富汗保安部隊主導,我們的任務將由戰鬥轉為支援。」 面對塔利班及阿爾蓋達不時發動攻擊,奧巴馬強調,雖然拉登已死,但阿爾蓋達組織仍構成威脅,美國會繼續打擊,絕不手軟。 塔利班就警告所有外國軍隊,必須立即全面撤出阿富汗,否則武裝衝突會日漸增加。

相關節目
暫無數據